长鸣

主页都是原创,写一些睡前的脑洞故事。

短篇 相守灯(伪gl)八

      “唔,所以你怎么想的?你总不能一直住在雀雀家吧?”王梦又往嘴里塞了一颗话梅,含糊不清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啊…”林悦往沙发上一靠,招聘报纸铺在了脸上,像一滩烂泥。

      王梦也蜷进了沙发里,拿脚碰了碰她的腿。

      “要不你就广泛地投投简历先,说不定哪家就中了呢?”

      自从上次王梦和林悦说开了之后,她就经常往万雀家跑,说是自己呆着无聊来找林悦玩。虽然林悦觉得她们俩呆在一起只会是双倍的无聊,但也不得不承认,在万雀上班的时候,她至少多了个能说话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投了啊,你都不知道我投了多少,”林悦叫冤,“每一期我都在投,可是石—沉—大—海—啊…”

      王梦投来了嫌弃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林悦把她的头扭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说你,怎么能这么没出息呢?同是一个高中的,雀雀现在都财务自由了,你还连个工作都没有。”王梦嘴上这么说着,脑袋却靠到了林悦肩膀上,顺便塞了两片薯片喂到她嘴里。

      “唔…小鸟就是很厉害呀…”林悦嚼着薯片,好像想起了什么,“不过最近小鸟公司好像出了点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我说她怎么最近老加班,出啥事儿了?”王梦一下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大清楚,那天我逼问小何来着,他都不肯说,说是小鸟不让告诉我。我缠了他好几天,他才神神叨叨地说了一句'狡兔死,走狗烹',不知道在暗喻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靠,我知道了,一定又是韩起。”王梦气愤地零食都不吃了。

      “韩起…?就是那个韩董吗?”林悦也打起了精神。

      “对!就是之前和雀雀一起创业那个,要不是雀雀,他公司能有今天?他现在还敢怀疑雀雀?”王梦越说越气,袖子都撸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怀疑小鸟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发达之后,他就一直嫌雀雀权力太大,声望太好,大家都听她的,觉得自己受威胁了。前两年的时候就明着暗着整过一两次雀雀,所以雀雀都让出了执行董事的位置,下基层做了销售总监。好在这家伙还算有点良心,没有收了雀雀的股份,雀雀还能拿到分红。”

      林悦越听眉毛皱得越紧,忍不住为万雀叫不平;“那小鸟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受气,直接做甩手掌柜好了,反正每年都有分红拿,也不用工作,更不用受怀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…”王梦好像一下子泄了气似的,“我劝过她好几次了,不知道她在坚持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时间不早了,我得先走了。”王梦把手里的薯片塞进了林悦怀里,“你记得最近多关心雀雀。”

      林悦抱着薯片将王梦送至玄关,斜睨到了万雀的鞋架,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式高跟鞋,其中黑色占了大半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!我跟你一起出去。”林悦一边叫住王梦,一边抓了衣架上的外套。

      “你去哪儿啊?”王梦不解。

      “去商场!”

      “去商场干嘛?”

      林悦冲她眨了眨眼:“关心小鸟。”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